生活化的詩意與感動:讀鯨向海"大雄"詩集不知道為什麼我特別喜歡醫生作家的作品從王溢嘉的雜文、侯文詠的小說到鯨向海的房地產詩集都是我必收藏的書籍鯨向海之前的詩集《通緝犯》、《精神病院》及散文集《沿海岸線徵友》我一本都沒有遺漏這本"大雄"當然也不酒店兼職例外成為近日睡前的晚安書他的詩句並不艱澀難懂有一種生活化的趣味與詩意同時又會不時冒出幾句深奧的哲理形成一種荒謬的反差例如系統傢俱以下幾句:革命前夕世界已經客滿我是唯一的不滿再分享一首詩:詩名是:在那個我們所不知道的房間裡當時年紀輕輕,已經去過許多地方山代償川愛我們健壯的喘息聲仔細瞧瞧,十七歲呢 沒有地震,沒有未爆彈鐵橋也沒斷 心裡的宮殿是溫暖的熟睡著一個王子 在那個房間,我們所結婚西裝不知道的窗外整座島嶼正在飛走我們也曾終日搖頭嘆息,把自己搖成了一陣陣幻影每每在臨睡前與那些舊日理想,訓練我們的夢一起垂懸酒店打工風中夜深如大海,彼此提醒關於衝浪的事:「總之,我會好好的請你也不要死掉。」 然而在那個不知道的房間裡我們都曾用孤獨深深傷害seo過別人任憑時光的飛雪,靜靜墜落成碎片只為了猜一句話守候如一座泥濘的動物園困在籠子裡,遲疑不前苦苦猜不出那句話的我們猥瑣如房屋貸款露毛的猩猩心事重達一百隻瞌睡的河馬 於是在那個我們永遠不知道的房間裡有人只想輕輕掩飾,卻不小心鎖上了門使我們成了那種一輩子辦公室出租都善於猜謎的人這首詩刻劃出人性中自我護衛的不安與遺憾以及青春夢想的曾經與緬懷淡淡的感動中有輕輕的失落這是近日來最能打動我西服的一首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n95znbtw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